英地方選舉 獨立黨異軍突起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5月04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3日專電)英國2日舉行英格蘭與威爾斯地區34個地方議會選舉,執政的保守黨與自由民主黨慘敗,主張退出歐洲聯盟的英國獨立黨異軍突起,英國政治版圖出現重大改變。

根據選舉結果,保守黨失去335個席次,自民黨減少124個席次,工黨增加291席,原本屬邊緣政黨的獨立黨(UKIP)大增139個席次,平均得票率達25%。

選舉結果充分顯示,英國民眾對聯合政府2010年上台以來,強力執行撙節政策,大砍福利預算與經費,失業人數居高不下,經濟始終毫無起色,心灰意冷,轉向支持在野政黨,最大受益者無疑是獨立黨。

獨立黨黨魁法拉吉(Nigel Farage)對選舉結果十分興奮與滿意,他說,選前保守黨譏諷獨立黨是小丑,現在大家看到結果都很驚訝,這是獨立黨要在國會取得席次的重要一步,對英國政治,是值得慶祝的一天,政治版圖出現改變了。

他說,選民受夠了保守黨、工黨和自民黨,這3個政黨的立場根本大同小異,他們完全不了解選民的痛苦,很多人失業,付不起房貸,日子很難熬。

獨立黨最鮮明的政見就是主張英國退出歐盟,不讓布魯塞爾介入英國內部事務,也反對再提供預算資助歐盟國會,但為了爭取更多支持者,避免成為只有1個政策主張的政黨,再推出限制移民人數,反對同志婚姻等政策,陸續受到更多支持。

面對地方選舉慘敗,首相卡麥隆灰頭土臉,他表示,必須尊重選民支持獨立黨的抉擇,同時必須更努力贏回選民的支持,並坦承獨立黨的崛起對3個主要政黨是一大教訓。

媒體報導,因應獨立黨來勢洶洶,卡麥隆計劃的歐盟公投將提前舉行,希望能扳回頹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