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緝40年 FBI逮捕女殺手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日法新電)美國官員今天表示,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頭號通緝恐怖分子」名單上有1名女子,她40年前殺害員警後逃到古巴。

執法官員表示,切西馬德(Joanne Chesimard)是首名登上名單的婦女,也是在美國國土犯案而被列上名單2人之一。

FBI探員福特(Aaron Ford)發表聲明說:「喬安.切西馬德是本土恐怖分子,她以處決方式,謀殺執法人員。」這份聲明在新澤西州州警遇害後整整40年發出。

福特說:「我們要大眾知道,在逃犯被繩之以法之前,我們都不會鬆懈。」

美國當局表示,1973年5月2日,極端組織「黑人解放軍」(Black Liberation Army)成員切西馬德與2名共犯在遭臨檢時,槍殺公路警察。

她於1977年被控一級謀殺、武裝搶劫及其他罪名,被判有罪並判處無期徒刑。

FBI表示,切西馬德入獄不到2年越獄,之後銷聲匿跡一段時間,直到1984年才在古巴現身,尋求政治庇護。

FBI祭出高達100萬美元懸賞金,要將切西馬德逮捕到案,新澤西州另外提供100萬美元獎金。(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