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遭遇“搶金周” 大陸客抄底金市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訊】華爾街金融大鱷們經過一年的籌劃,聯手做空黃金致金價大跌,中國大陸卻出現黃金搶購熱潮。全球市值最大的珠寶商、總部位於中國香港的周大福表示,其在內地的部分門店金條已經售罄,自上世紀80年代末以來,消費者對黃金產品的需求從未這樣強勁過。最近一段時間,前往香港的大陸遊客把目光轉移到了黃金飾品上,而且是大手筆,論公斤購買。僅五一小長假三天,香港預計銷售黃金8.58噸,價值約30億元人民幣。大陸客為甚麼如此瘋狂的購金呢?來聽聽遊客和業者的說法。

這幾天,香港所有的金店,從開門營業到晚上打烊,櫃檯擠得滿滿的,滿耳朵聽到的都是天南海北的普通話。沒錯,顧客們超過70%是來自大江南北的大陸客。

你買幾十條金項鍊,他買幾十枚金手鐲,讓金店店員忙得手腳抽筋,彷彿這些黃金不要錢一般。

深圳居民:「我老家是江西的,他們說,(江西)家裏買金子都買瘋了,所以讓我來香港幫他們買。」

面對始料不及的瘋狂採購,香港很多金店告罄,讓急於購金的顧客很失落。

遼寧居民:「想買點龍鳳手鐲,不過都沒有了。」

遼寧居民:「大陸好像是360多元(每克),這邊好像是330元(每克),還有差一個匯率。」

深圳居民:「我們想買的款都沒有了,他們的手鍊已經全部賣光。」

深圳居民:「手鐲還剩一點點。」

有遊客說,買黃金主要為保值,另外,也對目前的中國局勢感到憂慮。

深圳居民:「整個不是很穩定,最近國內事情比較多,……房子地震就沒有了,金子還可以隨身攜帶。」

對此,業者有不同解讀。

世界黃金協會遠東區董事總經理鄭良豪(ALBERT CHENG):「(大陸遊客)到香港(買黃金),是為了款式、設計、可能還有質量,(黃金的)純度比中國(大陸)略高。」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