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遭朝鮮判刑 美籲立即釋放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今天要求朝鮮,赦免遭判處勞改15年的美國公民裴俊虎(Kenneth Bae),並立即釋放他。但官員表示,目前沒有計畫派遣特使赴朝鮮營救他。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范特瑞爾(Patrick Ventrell)表示:「我們呼籲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赦免裴俊虎先生。」

范特瑞爾說:「我們對此案缺乏透明度感到關切。」他又說,美方還在了解裴俊虎被控罪名的細節。

44歲的裴俊虎生於韓國,已歸化為美國公民,他去年11月進入朝鮮東北港口城市羅先後遭到逮捕,被控試圖「顛覆政權」。

要求匿名的美國官員告訴路透社,美國政府目前無意派遣特使赴朝鮮,設法爭取釋放裴俊虎。美國以往曾數度採取這種作法。

這位官員指出,美國近年力求擺脫歷史模式,就是一而再受困於朝鮮的危機,最後只能透過與平壤政權進行交易來解決。美國總統奧巴馬的助理曾說,他們目前採取的是所謂「戰略耐心」政策,尋求孤立朝鮮,不因平壤政權挑釁而給予外交或經濟上的好處。

美國外交人士昨天透露,前總統卡特最近致函國務卿凱瑞,傳達希望訪問朝鮮的想法,並表示為了緩解朝鮮半島緊張局勢,美國政府須與朝鮮政權對話。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今天報導,根據先例,卡特提出有意訪問平壤,可能是朝鮮已向他發出邀請。

過去兩個月朝鮮不斷耀武揚威,甚至揚言要對美國和韓國發動核子戰爭。專家認為,朝鮮和西方國家數月來情勢緊張,朝鮮可能試圖利用裴俊虎來使華府讓步。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