膠原蛋白飲品 4成標示疑瑕疵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日電)母親節將近,消費者文教基金會公布被當成禮品的膠原蛋白飲品,多達4成1標示有瑕疵,且營養師說喝膠原蛋白很難直接利用。

消基會指出,共抽驗17件市售含膠原蛋白的飲品,結果發現41%標示有瑕疵。

消基會秘書長雷立芬舉例,其中有的產品雖有標示膠原蛋白含量,但未經檢驗確認,不知真實性如何?並有2件未標示膠原蛋白含量。

她還舉例,另有一件標示添加紅碧璽頂級配方,但紅碧璽是礦物,做為配飾,不知添加該成分有何作用;還有一件添加甜味劑,卻說是無添加的營養補助。

消基會食品委員會委員兼營養師蘭淑貞說,膠原蛋白喝進肚子被胃酸分解掉,作用僅是補充現代人已經不太缺乏的蛋白質,對美容的效果應有限;即使有,也不是短時間就可看見成效;不如讓媽媽每天保持心情愉快、多吃新鮮蔬果、做運動有效多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