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樓塌意外 鎮長遭停職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訊】(中央社達卡2日法新電)孟加拉當局今天以批准設計,及未能在發現裂縫後關閉倒塌的成衣工廠大樓,要求沙瓦(Savar)鎮長烏拉停職.。這起上週發生的樓塌意外,造成至少429人喪命。

孟加拉政府官員夏希德汗(Abu Alam Shahid Khan)表示,烏拉(Mohammad Refayet Ullah)辦公室批准8層樓高拉納廣場大樓(Rana Plaza)的設計,並且未能在慘劇發生前一天大樓結構出現裂縫後採取行動,當局因此要求烏拉停職.。

擔任沙瓦鎮長達14年的烏拉,是這起孟加拉史上最重大工業災害遭停職層級最高的官員。這個衛星城鎮聚集眾多成衣廠。

夏希德汗告訴記者:「烏拉在鎮長任內批准大樓設計,得知大樓在倒塌前一天結構出現裂縫後,他甚至沒有下令封鎖大樓。」

夏希德汗說,當局將依批准過程「有瑕疵」,對這位民選鎮長採取法律行動。

視察現場的專家表示,包商使用劣質建材,而且這棟大樓蓋在填平的池塘上,公然違反孟加拉建築法。(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