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難前拍馬屁央視主播也不滿 雅安書記火了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5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劉嵩綜合報導)四川雅安市委書記徐孟加,因雅安大地震“火了”。其地震前被曝貪腐、淫亂醜聞,雅安民眾稱其徐三多:錢多、房多、女人多。29日官方為其闢謠。徐孟加是否貪腐淫亂還有待調查,但其在20日受災當日接受央視主播電話採訪時,不忘先報層層領導的名字和指示,被主播強行打斷,卻是不爭的事實,成為網友的笑料。

據陸媒報導,20日地震當天央視主持人長嘯曾在直播中電話連線採訪徐孟加,瞭解災情。但徐按官場慣例講起黨八股,將領導及指示按級別順序層層羅列,被主持人立即打斷稱,“這個我們可能比你知道的多些,說說現在採取了哪些措施吧。”

視頻顯示,當徐孟加講到“省委正在成都召集有關方面研究應急救援的措施,省委書記王東明同志、省長魏宏同志和四川軍方的高級領導同志都正式繞道趕往賑災中心……”時,主持人長嘯打斷了他的話語說:“有關救災的情況可能我們比你瞭解的還要更多一些,我想知道從整個雅安市來說,目前你們指揮有哪些具體的措施在貫徹當中。在目前通訊不暢的情況下,這些救災的措施和方法或者執行資訊如何去貫徹落實。”

海外媒體評論稱,中國大陸的傳媒,在報導特大災情時,主角一般都是中央領導人,然後層層逐級而下,不但介紹他們如何關注災情,而且又巨細無遺報導他們的重要指示,至於災民,則大多數都是無姓無名的數字而已。

一個月前,天涯論壇就曝出由媒體人士發出的原始帖:雅安市委書記徐孟加,在雅安市委書記寶座坐了7年,通過買官賣官、出售國有土地、工程承包、包庇下屬幹 擾司法、誇大災情騙取國家救災款等瘋狂斂財,貪污資金已涉數億元。是雅安人民公認的大貪官,大老虎,被雅安人戲稱為“徐三多”——錢多、房多、女人多。

網帖表示,雅安人民要求嚴查!還雅安人民一個公道!為此,雅安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29日發佈通告為徐闢謠。

網友李新月稱:拍馬屁的領導多是腐敗分子!徐孟加是否腐敗我沒有調查,無法斷言。但此前央視採訪他,問雅安官方對震災採取哪些措施、最新傷情統計時,他說不清,只好大肆介紹上級領導關注災區的情況。根據這種不務正業、不知實情、專拍馬屁解圍的情況判斷,他可能是個腐敗分子!

還有網友留言稱,雅安市委書記“徐三多”慘了,震區笑臉照挨轟。震後受訪官話連篇,被央視記者連篇打斷。“大難來臨,不忘拍馬和自保”——歌功頌德,溜鬚拍馬的典範。能被替罪祭刀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