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謝政剛 經驗擊敗大學生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4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29日電)30歲跟約20歲的大學生比空手道並不會太老,前國手謝政剛用經驗奪金證明了實力,接下來,他還想在東亞運、亞運再圓國手夢。

宜蘭大學承辦的102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北市教大謝政剛今天在公開男子組空手道第一量級力克群雄,最後在決賽擊敗國北教大的劉仲強奪金。

距離謝政剛上一次參加大專的比賽,他摸摸頭說,「好久囉,有點忘了耶,大概3、4年了吧。」

謝政剛曾在2005年澳門東亞運獲金、2006年杜哈亞運奪金、2010年廣州亞運摘銅,目前是北市教大在職碩士班一年級的學生,已經成家還有1歲多的小孩。

目前也在亞運培訓隊的謝政剛,進駐高雄國訓中心近3個月,他說,「最近就加強體能、技術,要在一定的時間內完成150公尺或400公尺的衝刺。」畢竟一段時間沒比賽了。

他很開心能打下金牌、為校爭光,至於和大學生比賽,謝政剛笑著說,「大部分靠經驗啦。」也希望為東亞運、亞運的國手選拔暖身,希望再度披上中華隊戰袍,家人也都很支持他。

和謝政剛一起長大的黃庠榛,兩人是「換帖」的好友,過去曾一起在澳門東亞運攜手奪金、傳為佳話,現在也一起讀北市教大在職碩士班。

黃庠榛今天則是拿下公開男子組空手道第二量級的銀牌,他說,「工作後很久沒比賽了,想說跟兄弟(謝政剛)一起奮鬥,也開心為學校爭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