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成長不如預期 美股多數跌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4月27日訊】(中央社台北27日電)美股多數下跌,因企業財報令人失望之際,全球最大經濟體─美國公布成長低於經濟家預期,標準普爾500指數週線漲幅收斂。

標普500指數收跌2.92點或0.18%,報1582.24點,盤中一度下跌0.5%。道瓊工業指數收漲11.75點或0.08%,報14712.55點。漲跌家數比約1:2。

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收跌10.72點或0.33%,報3279.26點。費城半導體指數收跌4.69點或1.07%,報435.28點。

美股收盤前數小時跌勢收斂,因科技股出現反彈。惠普公司(Hewlett-Packard Co.)和蘋果(Apple Inc.)漲幅逾1.9%。

亞馬遜公司(Amazon.com Inc.)表示第2季恐出現營業虧損,股價應聲下挫7.2%。咖啡連鎖店業者─星巴克公司(Starbucks Corp.)公布銷售落後分析師預期,股價收跌0.8%。

投資大亨索羅斯(George Soros)透露持有潘尼百貨公司(J.C.Penney Co.)股分,該股勁揚12%。

美國商務部指出,第1季國內生產毛額(GDP)以2.5%的年率成長,低於預期。彭博社調查86名經濟家的預估中值為成長3%。占經濟最大比重的消費支出,創2010年第4季以來最大增幅。

明尼阿波利斯的美國銀行財富管理(U.S. Bank Wealth Management)首席證券策略師桑德芬(Terry Sandven)說:「GDP數據的確顯示美國經濟仍處於緩慢成長,儘管有些不如預期。我仍喜歡股市的風險報酬,但現在處於高檔,底部承接為宜。」(譯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