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決未到或棄權 藍營將罰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4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26日電)立法院院會今天表決戰,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將處罰表決時未到的國民黨籍立委王進士、蔡正元及棄權的國民黨籍立委羅淑蕾。

院會處理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李慶華領銜提出、主文為「你是否同意核四廠停止興建不得運轉?」的公民投票案,上演表決戰。

不過,羅淑蕾在變更議程案表決時棄權,與國民黨團會議投反對票決議不同,王進士、蔡正元則違反動員令,表決全程未到場。

院會下午表決民主進步黨團提不予審議公投案、親民黨團提交付審查及國民黨團提逕付二讀提案時,王進士、蔡正元仍未到場,羅淑蕾表決時意向與國民黨團一致。

國民黨團書記長賴士葆說,王進士、蔡正元表決全程未到場,依國民黨團組織運作規則「每天最高罰新台幣5萬元」規定,將各被罰5萬元;羅淑蕾未依黨團會議決議,依「1案罰1萬元」規定,將被罰1萬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