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王位傳承 舉國辦橘色派對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4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許寧綜合報導)在位33年,荷蘭女王畢翠克絲(Beatrix)終於決定30日退位,威廉─亞歷山大王子即將成為歐洲最年輕的君主。荷蘭民眾舉辦充滿橘色調的派對,歡慶這位21世紀國王登基。

碧翠絲女王表示,她相信自己的兒子已做好了接班準備,因此在即位33年後,她能放心地將「王座交接給新 的一代」。

由於前任的威廉明娜女王與朱利安娜女王都選擇以主動退位的方式傳承王權,因此碧翠絲女王的決定,也被視為是對王室傳統的尊重。

新舊傳承 舉國歡唱

75歲的畢翠克絲將在王宮簽署退位法令,屆時至少將有80萬觀光客湧進阿姆斯特丹街頭巷尾,城市人口料將翻倍。

威廉─亞歷山大(Willem-Alexander)將於明天46歲生日,他也將成為荷蘭自1890年以來第一位國王,也是歐洲王室新舊傳承的首位新君主。

阿姆斯特丹各地已計劃舉辦多場演唱會和活動,享譽國際的荷蘭DJ阿曼凡布倫(Armin van Buuren)也將大開露天派對。全國各地並將舉行以橘色為主題的街頭派對。

女王即位遭遇挑戰 沉穩智慧受愛戴

社會學者施奈柏表示,「女王雖然內斂,但沉穩的智慧形象卻讓她更受愛戴。」

據悉,碧翠絲女王即位初期曾遭遇不少挑戰,像是她與德國籍夫婿克勞斯親王的 婚姻,就曾是國內民族主義者的攻擊對象,同時碧翠絲1980年的即位,更時逢阿姆斯特丹大暴動。面臨這些挑戰,碧翠絲女王才淬煉出了令人折服的統治魅 力。

在位初期的碧翠絲女王曾遭各方質疑,但隨著時間推移,女王對公眾形象的默默經營,也受到了社會的支持與擁戴,並讓她成為了現今歐洲各大王室中,最受歡迎的統治者之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