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風車佔領工地 爆零星衝突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4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5日電)抗爭多時的苑裡反風車自救會成員今天前往風車工地阻撓業者施工,和現場保全爆發零星衝突,警方隨後趕往現場勸離。

數十名苑裡反風車自救會成員今天手持抗議布條,前進英華威集團在苑港漁港北側18-1號風力機組工地,訴求「佔領工地、討回土地」,包括台大新聞社、青年樂生聯盟、華光社區等10多名聲援學生也加入抗爭行列。

抗議學生、民眾進入工區,遭業者保全阻擋,雙方爆發第1波肢體衝突,隨後有人闖入風機設置基地,又發生第2次衝突,因現場布滿鋼筋,自救會成員又多是上了年紀的老人家,業者被迫暫時停工。

警方獲報到場,舉牌警告多次後,將抗議群眾勸離工區,衝突暫告落幕。

居民指出,不滿業者在未達成協議前執意施工,不惜以肉身阻擋,保護苑裡沿海環境。

英華威集團台灣分公司副總王雲怡指出,其他國家並未將風機視為特別噪音或危險的建物,所有管制標準皆回歸到噪音管制標準或建築法規,國際間也未明確規範風力發電機組的設置距離,相關資料記載的僅是「建議值」。

王雲怡表示,風機設立以不影響居民生活品質為前提,針對居民所疑慮的低頻噪音問題,公司可簽切結保證、改善,希望自救會理性尊重合法施工。

王雲怡說,居民所擔心的疑慮還沒有發生,但公司合法施工的權益卻已被影響,這是不爭的事實,希望未來不要再做任何違法阻撓施工。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