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雪兒黃義方 演繹排灣古謠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4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5日電)14歲的排灣族女孩林雪兒,5月將和旅居瑞士小提琴家黃義方、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共同演出,重新演繹排灣古謠音樂。

「參加古謠傳唱隊是這一生最快樂的事」,林雪兒曾是北大武山下的泰武國小傳唱隊領唱,泰武國小傳唱隊的歌聲探訪歐美、中國大陸等地,2012年由林雪兒領唱的排灣族古謠傳唱專輯「歌開始的地方」,更一舉獲得金曲獎。

喜歡唱歌的林雪兒,經歷莫拉克風災,看著族人們靠傳唱的力量重新站起來。林雪兒認為,排灣歌謠是非常珍貴的寶藏,她最大的夢想是「希望能成為巡迴世界各地演唱傳統歌曲的歌手」。

出身台灣的國際知名小提琴家黃義方,在阿根廷學琴時,透過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等台灣企業出資幫忙,讀完3年的音樂課程。黃義芳和林雪兒結識是在2007年底,當時黃義方被泰武國小傳唱隊的純真天籟深深感動,並感念自己曾受企業家幫忙,發起公益音樂會募款,讓19名排灣孩童遠赴歐洲,完成與世界交流的旅程。

在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指揮鄭立彬的邀請之下,黃義方今年要帶著林雪兒同台演出;黃義方表示,會將這場音樂會的演出經費全數捐出。

「音樂開始的地方—林雪兒、黃義方&台北愛樂」音樂會,部分表演曲目選自金曲獎得獎專輯「歌開始的地方」,由金曲獎最佳作曲人李哲藝重新編寫,用西洋樂器柔美的旋律,幫林雪兒會說故事的嗓音完美重組。

「音樂開始的地方」音樂會,5月13日晚間將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