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復飛 電池起火原因待釐清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3日法新電)負責調查2架波音公司(Boeing)787客機電池起火事件的美國運輸安全官員今天表示,他們無法確定起火原因,即使飛航主管當局已經核准波音提出的電池起火問題解決方案。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同意讓787客機復飛4天之後,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展開為期2天的公聽會,檢討這種先進鋰電池系統設計並核准使用。

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主席郝斯曼(Debbie Hersman)在第一天公聽會結束時表示,他們聽取電池起火問題的相關新資訊。

但她表示,依舊無法確定電池起火原因。波音1架787客機的電池1月冒出濃煙,另1架的電池則是起火。

郝斯曼說:「待我們釐清原因後,就會發布最終報告。」(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