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68議員參拜靖國神社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4月23日訊】(中央社東京23日綜合外電報導)168名日本參眾議員今天參拜東京靖國神社,是日本議員集體參拜規模最大的一次。

靖國神社被視為日本前軍國主義的象徵,中國及南韓都曾遭日本侵略。神社內供奉有14名二戰甲級戰犯及其他陣亡者的牌位。

靖國神社年度參拜儀式過去經常吸引數十名議員參加,激怒中國和南韓,兩國先前已經對數名日本閣員週末前往參拜提出抗議。

厚生勞動大臣尾?秀久元擔任會長的超黨派國會議員參拜靖國神社組織,今天上午集體前往參加春季例行大祭,本次共有168名參眾議員參加,是日本邁入平成(1989年)後最多。

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等3位日本內閣成員於20至21日先後參拜靖國神社,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則以「內閣總理大臣」的名義獻上貢品,南韓外交部長官尹炳世已經因此取消預定的訪日行程。(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