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軍事攻伊朗 最後手段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4月23日訊】(中央社特拉維夫22日路透電)以色列今天在美國國防部長黑格(Chuck Hagel)到訪期間表示,在對伊朗核子計畫採取任何軍事攻擊行動之前,以色列會保持克制和忍耐,因為在那之前仍有時間嘗試其他途徑。

伊朗6月總統大選在即,以色列也停止了過去對伊朗常有的鷹派言辭。長期以來,以色列不斷暗示可能採取空襲方式,阻止宿敵伊朗取得原子彈。迄至目前,世界強權居間斡旋,希望與伊朗以談判解決問題,但一直未見成效。

在與黑格共同出席的一項記者會上,以色列國防部長雅隆(Moshe Yaalon)表示,以色列已仔細研議過軍事行動,但相信那應該是訴諸最後的手段。

雅隆表示,還有其他方式可以使用,包括外交途徑、經濟制裁和「道義支援」伊朗境內反對派,反對伊朗強硬的伊斯蘭當權派。

伊朗一再否認試圖擁有核子武器能力,並表示發展濃縮鈾目的只是供應國內能源使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