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選舉 獨立競選人數創新高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4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20日專電)馬來西亞第13屆全國大選今天提名日,共有222個國會席次與505個州議會席次接受提名,其中獨立競選人數創下新高,這屆選舉成為大馬史上競爭最激烈的一次。

大馬今天共開放222個提名中心供朝野陣營提名候選人登記,而提名時間在上午10時結束。

各地提名中心氣氛熱烈,雖然偶爾有喧鬧場面,但整體秩序仍受到控制,讓提名程序順利完成。

截至目前為止,估計大馬共有159人獨立參選,雖然完整名單尚未正式公布,但初步統計已打破上屆大選103人獨立參選記錄;其中56人競選國會席次、另外103人競選州議會席次。

其中,雪蘭莪州的獨立參選人共有38名,是全馬最多,但選情最激烈的州卻是沙巴州,在國會席次與州議會席次都出現多角混戰。其中加拉巴干(Kalabakan)國會議席出現7人戰,除了國陣與民聯候選人外,另外還有5名當地人士獨立競選。

在州議席方面,沙巴的布加也(Bugaya)也掀起6角戰;另外還有4個州議席也有5名候選人參選。不過這都未打破沙巴州記錄,在上屆選舉中,沙巴共有2個州議席出現8人戰。

在西馬方面,雪蘭莪州加埔(Kapar)國會議席也陷入6角戰,檳城及吉打州各有1個州議席、各有6人參選。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