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競選升溫 經濟觀點交鋒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4月20日訊】卑詩省選進程不到一週時間,自由黨和新民主黨兩大黨派的競選活動已開始不斷升溫,星期五兩黨對重大能源項目發表了各自的看法。請看記者夏宇的報導。

4月19日是簡會芝為期4天的卑詩北部地區旋風之旅的最後一天。她在斯基納谷表示,自由黨政府承諾將給苔瑞斯和魯珀特王子港(Terrace and Prince Rupert)提供液化天然氣基金股息。這將有助於該地區的石油和天然氣項目,其中包括Enbridge管道計劃。

儘管簡會芝聲明,穿過卑詩的能源管道項目必須滿足之前所提出5個基本前提,這一立場沒有改變。但新民主黨黨領狄德安在同一天還是對此發表了看法。

新民主黨黨領狄德安:“例如,北方門戶計劃在經濟和環境上不是卑詩所感興趣的,我們反對。我們當政的第一件事,我們會與聯邦終止這項合同。”

太平洋門戶石油管道計劃和液化天然氣管道計劃等這些關係到卑詩未來經濟發展的重大能源項目,正在成為兩大黨派競選中的熱門話題。

新唐人記者夏宇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