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難周年 陳光誠家遭擲死禽 藝術家遇襲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4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倩倩綜合報導)港媒報導,正值中國失明維權人士陳光誠成功逃離中國一周年之際,其在山東的大哥陳光福昨日在自家院子發現被拋死家禽;陳光福懷疑中共當局欲警告他們不要對外「說話」。此外,4名北京藝術家日前探訪陳光誠在東師古村的舊居時遭多人圍毆,且被公安扣留16小時。

去年4月20日,陳光誠在正義人士的協助下逃離東師古村,后成功進入美國駐華大使館。今年,在他逃離軟禁一周年的前夕,有人把死雞死鴨丟棄在其兄長陳光福家的院子裏。陳光福說﹕「今天早上(19日)起一開門,就發現有兩隻死雞和一隻死鴨丟在院子裏,不知道是誰丟的,現在不是有禽流感嗎?我覺得這是一種威脅,是要警告我們不要說話,不要和外面聯繫。」

藝術家訪舊居遇圍毆 墓地藏身過夜

4月18日晚,中國藝術家艾未未在推特上說,北京藝術家夏星和趙趙等人18日探訪陳光福一家並拍攝陳光誠舊居時,遭到該村中共支部書記的阻撓,藝術家們被毆打且被帶往雙堠鎮派出所做筆錄,趙趙則在東師古村一片墓地中整夜藏身直至19日天亮。

據稱,趙趙和夏星在東師古村拍攝陳光誠家時,被自稱村書記的和其手下尋釁毆打。村書記指責趙趙他們在村裡拍攝,發生口角后對他倆進行攻擊。夏星表示﹕「他們追,我們打,我們退回光誠家裏面去,然後報警,警察來了也沒有攔他們,就看他們打。」

當事人趙趙在微博上表示,一行人在東師古村拍攝視頻時被村書記等共三人圍毆,趙趙本人被人用磚頭追打打傷頭部后跑進一片墓地藏身。另外3人:藝術家夏星與同事郭客、李東旭被帶到雙堠鎮派出所錄口供。根據更新的微博,趙趙在墓地中待至19日清晨。

據悉,經過16小時的審訊,夏星一行人在19日上午11時才被釋放。而據艾未未的說法,該村村民打人是頭一次,據說事態與陳光誠近期在華盛頓作證,以及與西藏、台灣接觸,上面對陳重新做了定性有關。

陳光誠的大哥陳光福認為中共當局就是故意挑釁以阻撓拍攝。陳光福說,打人的是該村幹部和村民組成的的14人「治安聯防隊」的隊員,在去年5、6月份成立,目的是監視進出東師古村的陌生人。

據悉,此「治安聯防隊」前日召開會議,指陳光誠是十惡不赦的人,他的朋友、支持者都是壞人,若他們到東師古村,聯防隊員可以任意打罵和沒收他們的器材。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