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總統選舉陷僵局 普羅迪退出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4月20日訊】(中央社羅馬19日綜合外電報導)義大利(又譯意大利)國會議員及地區代表今天第四輪投票選舉總統,最高票候選人普羅迪(Romano Prodi)仍不足逾百票而落選,這位前總理稍後退出選舉,使中間偏左派的分裂益形嚴重。

1007名選舉人預定明天進行第五輪、第六輪投票。

義大利媒體報導,中間偏左派民主黨(PD)黨主席貝沙尼(Pier Luigi Bersani)今天告訴黨員,一旦選出義大利總統,自己就會辭去黨魁一職。

民主黨大批國會議員今天不聽從貝沙尼指示,未投票支持前總理普羅迪為國家元首。在昨天的總統選舉中,也有許多民主黨員不聽從指示投票。

義大利艾吉新聞社(AGI)引述貝沙尼在民主黨國會議員會議上說:「黨團中1/4背叛黨,對我來說這無法接受。」普羅迪決定退出總統選舉後不久,貝沙尼做出這項宣示。

義大利國會今天選舉總統,前總理普羅迪在第四輪投票中未能勝出。

國會兩院議員和地區代表共有1007票,從第四輪開始,需要過半數的504票始可當選。前三輪需要更高比例的票數。

普羅迪得票不到400票,比所需票數少了100多票。

義大利總統通常扮演行禮如儀的角色,但當政治不穩定時有其重要性,就像當前總統在籌組政府扮演重要角色的時候。義大利2月選舉新國會,將近兩個月後仍未能組成政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