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錢遭拒涉燒車 縱火損友法辦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19日電)嘉義縣賴姓男子不滿向友人借錢遭拒,今天涉嫌縱火燒友人汽車洩恨,隨後被逮,警詢後,全案依公共危險等罪嫌移送。

嘉義警方表示,嘉義縣水上鄉於凌晨發生一輛停放路邊的自小客車起火燃燒,撲滅火勢後,發現車輛有汽油味及有多處起火點疑人為縱火,立即調閱附近監視器影像分析,發現有一名年約40至50歲男子形跡可疑。

警方指出,嫌疑人以腳踏車作為交通工具,研判歹徒應居住在案發地點附近,因此調閱附近加油站監視器影像,並在一家加油站監視器影像發現嫌疑人行蹤,這名可疑男子是於18日深夜持寶特瓶購買新台幣20元的汽油。

員警上午10時前往嫌疑人賴姓男子住處追查,當時在家的賴男矢口否認犯案,後經員警提示其購買汽油監視影像,賴嫌便坦承犯行,並供稱因缺錢向被害人借錢遭拒,才到加油站購油,隨即前往案發地點焚燒友人汽車洩恨後迅速離開。

警方說,被害車主戴姓男子認為只因不借錢,愛車就被縱火燒毀,感到忿忿不平,籲請警方依法嚴辦。警詢後,全案依毀損、公共危險等罪嫌移送嘉義地檢署偵辦。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