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多地傳H7N9病例 北京處處有死鳥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訊】中共官方4月18號(星期四)晚公布,全國新增H7N9病患報告5例,分別來自上海、江蘇、浙江、河南,纍計病例87例,死亡17人。與此同時,河北官方闢謠,說多個城市傳言有人得禽流感是假消息,北京網友則紛紛通過微博張貼在京城各個角落拍攝的死鳥照片。

官方18號仍然強調,H7N9目前屬於零散發病,沒發現人傳人的證據。

官方同時闢謠,表示河北多個城市發現有人感染H7N9,純屬謠言。官方說,河北已經建成H7N9預警機制,一旦有人發病,會很快發現。

邯鄲衛生局曾在16號強調,當地一名傳言是H7N9的病童,得的是H1N1,不是H7N9。(圖河北H1N1)

而《大紀元》收到爆料,說石家莊一名13歲男孩重症肺炎,已經住進重症監護室,但是院方不同意做H7N9檢查。類似醫院堅決不做H7N9檢查的消息,微博上也很多。

信息的不透明,越發引起人們的恐慌。北京市民近日發現街頭巷尾出現很多死鳥,於是紛紛互相提醒,見到死鳥不要碰,同時把照片曝光上網,求原因。

當局稱,已經對死鳥進行檢測,沒有發現H7N9病毒。但這是不是真實情況,很多民眾不相信。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