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剛回顧展 邀全民化身藝術家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4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18日電)機動藝術大師亞科夫.亞剛回顧展正在國美館展出,他今天說,歡迎大家來與他的作品互動,自己當藝術家,創造獨一無二的作品。

法籍以色列裔藝術家亞科夫.亞剛(Yaacov Agam)是「機動藝術」的先驅,他曾受法國前總理龐畢度之邀所設計的「亞剛沙龍」至今仍常設在巴黎龐畢度中心;他曾在台灣創作的「水源之心」、「和平啟示—多維度視覺溝通9x6x18」也是台北、高雄知名地標。

亞剛的藝術作品遍及全球,國立台灣美術館在各界引薦下,促成「超越視界:亞科夫.亞剛回顧展」,即日起至6月9日在國美館展出,集結亞剛歷年創作精華,包含他從1965年的早期作品到2013年的最新創作共50組件,讓台灣民眾能一次看到亞剛變化萬千的創作歷程。

文化部長龍應台今天也特地舉辦記者會,歡迎高齡85歲的亞剛遠道而來,亞剛也不吝嗇的與龍應台分享他的創作心得,還教龍應台如何「玩藝術」。

龍應台表示,亞剛的作品富含色彩、空間、象限、時間等概念,她鼓勵老師、家長帶著孩子走一趟國美館,因為亞剛的作品是讓孩子進入美學世界最好的大門。

亞剛的作品以機動為主軸,作品形態會因為民眾的觸碰而變動。

亞剛說,人們永遠無法看到他作品的全貌,因為時間無法重複,藉由大眾的參與,他的作品永遠不會恢復原貌,「歡迎大家來與我的作品互動,自己當藝術家,創造獨一無二的作品」。

亞剛表示,如同生命不斷變化,作品也有無窮的可能,「我邀請每位來訪的觀眾,一同在這個創造的過程中獲取喜悅與共享的體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