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C:券商可辦陸衍生性商品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4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8日電)櫃買中心表示,為提供投資人更多元商品服務,已開放證券商辦理大陸地區股權、債券及利率的衍生性外匯商品業務,初估第一年的業務量約可達人民幣244億元。

為配合政府推動「發展具兩岸特色之金融業務」及「以台灣為主之國人理財平臺」的政策,提供國內投資人更多元的商品服務,櫃買中心(OTC)建請中央銀行開放證券商得開辦涉及大陸地區股權、債券及利率之衍生性外匯商品,已獲中央銀行同意開放,證券商即日起得向中央銀行申請。

櫃買中心表示,中央銀行本次新增開放的範圍,在商品項目部分,增加了股權遠期契約;在連結標的部分,新增大陸地區上市之個股、股價指數、指數股票型基金、人民幣計價債券(含香港點心債、台灣寶島債等)或相關債券指標,以及人民幣利率或相關利率指標等。

相較於現行銀行開放的業務範圍,證券商在連結標的多了大陸地區相關的指數股票型基金;在計價幣別方面多了大陸地區上市個股、股價指數或指數股票型基金得以外幣計價。

櫃買中心表示,證券商依據國內人民幣存款市場規模成長前景,輔以過去辦理衍生性金融商品之狀況,預估未來開辦本項業務第一年的業務量約可達人民幣244億元,第二年及第三年業務量可分別成長至307億元及387億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