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亞視誤報江澤民死訊調查再起波瀾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4月18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2011年香港亞視誤報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死訊事件,現在又起波瀾。當時亞視新聞部高級副總裁梁家榮、副總裁譚衛兒因此事辭職。去年亞視提出司法複核,推翻通訊事務管理局就此事件的調查。通訊局就此提出上訴,上訴庭4月17和18兩日審理這一案件。

亞洲電視2011年7月誤報江澤民死訊。香港通訊事務管理局調查后,指亞視主要投資者王征違規在幕後控制公司,建議重罰亞視一百萬元及停止亞視執行董事盛品儒的職務。

2012年,亞視提出司法複核,推翻通訊事務管理局就此事件的調查,並成功向法庭申請禁止公開通訊局的調查報告,通訊局就此提出上訴。通訊局發言人表示,由於原訟庭頒令不得公開有關判決及判詞,亞視及通訊局均須將相關資料保密,現階段也不適宜就亞視的調查及相關訴訟作出評論。亞視發言人表示,案件進入司法程序,現時無可奉告。上訴庭2013年4月17和18兩日審理這一案件。

《BBC》報導,代表通訊局的資深大律師陳文敏表示,香港通訊局2010至2011年間收到不同投訴,指王征不當干預亞視運作,包括新聞部,並曾經邀請5名匿名人士作供。

他強調,亞視作為免費電視持牌者,有關調查涉及公眾利益,有必要公開調查報告內容。

不過,他表示不應該公開調查期間,5名匿名作供人士的身份,因為通訊局已向亞視提供會面摘要,公開他們的身份會對他們工作造成破壞性影響。案件預計審理兩日。

播報江澤民死訊 王征被調查

據此前報導,按梁家榮的說法和《亞視》新聞部人員的認知相符,「江澤民死訊」的消息來源是大股東王征,堅持播出的也是王征。但之後王征卻公開說自己看電視才知道,令新聞部人員甚為憤慨。

香港傳媒報導,王征來頭不小。他除了是中國近代著名的政治企業家盛宣懷的後人之外,他的母親王雲飛是江澤民妻子王冶坪的堂姐妹。

而靠地產起家的上海富豪王征,獲中共高調力捧,當時王征宣布入股《亞洲電視》,就是獲得五大國企的聯合支持。

香港《明報》表示,《亞視》繼管理層實現「港人台前挂名、內地人幕後指揮」,新聞部門也開始內地化。

當時,《亞視》錯報江澤民死訊后,廣管局開始對《亞視》大股東王征在《亞視》的角色展開調查,香港立法會也介入了此事。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