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使:自衛隊可助穩定朝鮮半島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7日專電)日本駐韓國大使別所浩郎今天在首爾表示,如果朝鮮半島局勢失控,日本可提供7個基地給聯合國駐韓部隊使用,自衛隊也能配合美國第七艦隊確保海上航路通暢。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別所浩郎今天出席韓國資深新聞界人士組織「寬勳俱樂部」在首爾市新聞中心舉辦的討論會時,作出上述發言。

報導指出,別所浩郎表示,如果朝鮮半島出現緊急狀況,屆時將會有許多人員和物資經過駐日本美軍基地運往朝鮮半島,日本自衛隊也將協助美國第七艦隊確保海上運輸的安全。此外,日本有7處軍事基地可供聯合國駐韓部隊使用。

別所浩郎指出,韓日兩國在共同防衛和國家安保方面的交流與合作相對欠缺,有待進一步發展,因此有必要及早簽署「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這對雙方都有利。

據報導,「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原定於2012年6月簽署,但因當時的李明博政府面臨來自韓國國內的巨大壓力,在簽署前1小時單方面喊停。根據協議草案內容,韓日兩國可共享軍事情報並互相提供軍事後勤補給。

別所浩郎還提及在東京部署愛國者飛彈系統的問題,他強調,這項部署是為了防範來自朝鮮的挑釁,這是日本政府為保護本國公民應盡的責任,不會對韓國等周邊國家造成威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