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學者與江澤民死敵的巧遇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4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成騫綜合報導)中共前北京市市長陳希同因經濟問題被審查后判刑16年,2004年保外就醫。有消息稱,陳與江澤民是死敵。獨立學者姚監復在2011年探訪陳時得知,陳在江的授意下募捐善款給北京人民藝術劇院的藝術發展基金會,但是就是其中的一部分款項成了陳希同鋃鐺入獄的罪證。

姚監復巧遇陳希同

姚監復與陳希同,本是「兩股道上跑的車」。 卻因姚表姐的關系巧遇陳希同。

姚監復的表姐鍾鴻是文藝界比較出名的人物。她當初寫《曹雪芹》電視戲曲劇本時,遇到很多困難。時為市長的陳希同非常支持她寫,也資助她,最終這部作品獲得了1991年度的「飛天獎」。

姚監復對《新史記》記者說,他的表姐鍾鴻寫了一本自傳,題為《風雨半枝蓮》,其中回憶到陳希同。

「在自傳中就寫了這一段經過,對於幫助自己的人,她銘感於心,儘管這本書出版的時候,陳希同已經鋃鐺入獄了。後來,她聽說陳希同保外就醫,就想送一本給陳希同。」

受表姐之託,姚監復設法打聽到了陳希同住在小湯山療養院,2011年元月,居然聯繫上了。姚監復告訴陳希同,表姐鍾鴻要送書給他,問能不能登門拜訪。陳同意了。

江澤民授意 陳希同被查處

姚監復告訴新史記記者,一見陳希同,陳就開門見山地強調,自己不是貪污犯。說他貪污、判他的刑,完全是個冤案。

陳希同對姚監復詳細介紹了此事的緣起,其實是江澤民的指示:江澤民由李錫銘陪同視察了北京人民藝術劇院後,知道人藝經濟上有困難,就通過中央宣傳部門、北京市委宣傳部,給陳希同捎來口信:希望陳希同市長抓一下文藝工作,幫助人藝解決困難。

陳希同經過調查,兩次批示撥給北京人民藝術劇院幾十萬元。又正式經過北京市委、市政府討論同意,創建了一個藝術發展基金會。陳希同向董建華募來100萬美金,約摺合800萬元人民幣;向李嘉誠募來1300萬元人民幣;動員市內捐獻,北京市旅遊局捐了50萬元……

陳希同決定把在他名下的一些國內外友人捐送的禮品,捐贈出去。這些禮品按規定可以上交,也可以捐贈,作為善舉,財政上是允許的、合法的。這些物品累計大概50萬元至100萬元,於是這些資金就成了判決陳希同貪汙的主要罪證。

陳希同被查處是江澤民的預謀

陳希同被查處是緣起「六四」。1989年「六四」事件發生時,陳希同正擔任北京市長。陳希同曾表示,「六四」事件假如處理得當的話,一個人都不應該死,但事實上「那天死了好幾百人」,作為市長他對此感到難過。

《北京之春》雜志報導,自「六四」后,鄧小平把江澤民內定為中共總書記。但是陳希同卻沒把江澤民放在眼裡。江澤民坐上中南海的第一把手交椅後,藉浦東特區開發之際,上海貪腐這類問題的嚴重程度不會比北京遜色。這一點對於政治鬥爭嗅覺十分靈敏的陳希同不甘心放過。

陳希同私下派人前往上海,在江澤民上海幫後院調查收集貪污腐敗以及各種違法亂紀的證據。

但是對此問題嚴重性有同樣認識的江澤民、曾慶紅等上海幫已經覺察到,並採取了先下手為強的「果斷」措施。

事後,上海幫在穩固了自己權力基礎、並在司法輿論得到全面控制的情況下,審理了上海萬國證券公司總經理管金生上百億的金融大案,雖然有報導稱:此案直接涉及了前上海市長、號稱江澤民的師爺的汪道涵,但是該案的處置僅僅被控制在局限於管金生及其比較低級的官員,汪道涵雖然遭到海外媒體的抨擊,卻在稱病沉寂了一段時間以後,就象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一樣重新又拋頭露面了。

陳希同當年暗中收集的上海幫問題的主要「罪證」,估計已經被上海幫自己「處理」、了結了,這為最後處置陳希同也掃清了障礙——上海幫險些落入陳希同手上的把柄,已經被採用合法的手段名正言順地「銷毀」了。而且選擇在十五大舉行前夕公布這一系列處理結果,江澤民上海幫除了坐收「敲山鎮虎」舉一反三的功效外,當然也還有為「撈稻草」做秀的用意在其中。

報導認為,象鄧小平之審判所謂的「四人幫」和林彪反黨集團、李鵬陳希同之審判趙紫陽秘書鮑彤、現在江澤民之對付陳希同,……中共的法律在本質上只是代表在權力鬥爭中佔上風一方的意志,所以,中南海所謂的「法制建設」就成為欺世盜名的擺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