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文儀之女 揭民國女性角色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4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14日電)鄧文儀將軍的女兒鄧元玉新書「民國。將軍。女」,以民國史為軸線,結合將軍府內故事,訴說極度男性威權時代下的女性角色。

繼作家白先勇為他的父親白崇禧將軍寫下「父親與民國」,企圖以不同角度還原「民國史」後,當年曾是蔣介石核心親信、號稱「十三太保」之一的鄧文儀將軍,近日其女兒鄧元玉也藉由「民國。將軍。女」一書,揭發家族男性長輩人性與原始色慾的那一面。

鄧元玉在書中提到,她雖為將軍之女,卻從3歲多起就陸續遭家中男僕及堂叔等人性騷擾,又由於她2歲喪母、父親再娶,8歲被過繼給親叔父鄧文僖將軍,更從此被叔父長期性騷擾,直到她17歲才停手,並導致嬸母為此精神失常。

雖已是60年前的往事,但年逾古稀、長年定居美國的鄧元玉說「我恨死他了」,而這也是她想要寫下自己故事的初衷。

「民國。將軍。女」以民國史為軸線,尤其聚焦鄧文儀主導的政治工作,並結合兩個鄧將軍與將軍府內的故事,以及戰亂中一名小女孩的成長過程與心情的特殊作品。

書中除了自己的遭遇,鄧元玉也深刻描繪繼母與嬸母,這兩名鄧將軍夫人如何因丈夫的風流而不安,道出那個時代下的女性角色與身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