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卿離開韓國 抵達中國訪問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4月13日訊】星期六(4月13日),美國國務卿克里結束了對韓國的訪問,乘專機離開,他在星期六上午時分抵達北京,展開為期一天的國事訪問。這是克里就任美國國務卿後首次訪華,亦是中美兩國新一屆政府就職以來,繼美國總統特別代表、財政部長 傑克盧3月訪問中國後,中美高層又一次面對面接觸。

星期六(4月13日),美國國務卿克里結束了對韓國的國事訪問,乘專機離開。他在機場受到韓國官員的熱烈歡送。

克里表示,自己將會發揮連接韓國、美國和中國之間的橋樑作用,包括說服北京當局採取一些實際行動以及嚴格實施聯合國安理會制裁決議,利用北京對平壤的影響力約束北韓的行為。

克里在韓國訪問期間,與韓國總統樸槿惠和外長會晤並探討了北韓問題。他表示美國決不接受北韓成為核武國家。

在星期五(4月12日)與韓國外長尹炳本聯合召開的在新聞發佈會上,克里表示,美國希望北韓實現早期的協議承諾,停止核計劃並恢復談判。

克里表示,為了北韓半島的無核化以及紓解北韓半島目前的緊張局勢,美國願與北韓進行對話。希望北韓能以認真的態度重回談判桌。

但克里同時警告北韓,如果一意孤行再次試射導彈,這將是北韓領導人的巨大錯誤。

美國國務卿克里:「金正恩需要明白,我想他可能也明白,衝突將會帶來甚麼後果」。

克里在星期六(4月13日)上午抵達北京,有媒體報導,克里此行意在給中共當局施壓,發揮北京對平壤的影響力,來遏制北韓的好戰姿態。

克里將於這個星期天(4月14日)訪問日本。這是克里上任國務卿之後的首次亞洲之行。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