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瑞抵陸 將會習近平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4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13日電)美國國務卿凱瑞今天上午抵達北京訪問,下午將分別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總理李克強會面。外界預料,朝鮮半島問題將是凱瑞與大陸方面談論的焦點話題。

根據大陸外交部安排,凱瑞將於中午與外交部長王毅舉行會談,下午將與習近平、李克強見面,並將與大陸國務委員楊潔篪共同出席一場中美綠色能源合作相關活動。

這次是凱瑞就任國務卿以來,首次訪問大陸,也是習近平就任國家主席以來,所見到最高層級的美國官員。

上任2個多月的凱瑞,日前首度訪問東亞,第1站前往韓國,大陸是第2站。他預定今晚結束所有在北京的訪問行程,明早轉往第3站日本訪問後,即完成他的東亞訪問行程。

由於朝鮮半島局勢緊張,外界預料,朝鮮半島問題將是凱瑞與大陸領導層談論的焦點話題。而包括貿易議題、駭客入侵、人權、大陸周邊局勢等與中美關係有關的議題,也有可能觸及。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