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確診43例 北京首現疑似病例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4月13日訊】截至4月12號,上海新確診2例感染,浙江新增3例,使得全國確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達到了43例,其中11人死亡。另外,北京公布首例禽流感疑似病例,也證實了H7N9病毒,已經擴散到華東以外的地區。

12號北京發現首例H7N9禽流感疑似病例,是一名7嵗的兒童。目前檢驗樣本送往疾控中心作最終確診。

禽流感重創家禽養殖業,各地禽肉類價格連續下挫。曾經歷過SARS疫情的廣東一名活雞批發商販說,疫情報導已經嚴重影響了自己的生意。

上海市的鴿子養殖場的員工對此表示無奈,他對市政府星期三出臺的補貼政策表示不滿。

鴿子養殖場員工李惠利(音):「禽流感發生的時候,把我們的鴿子算在裏面。那當政府出臺補貼政策的時候,我們的鴿子就排後了。這個也是不公平之處。」

上海市農委副主任邵林初則表示,政府目前僅能夠給與成本價保護政策。

邵林初:「我們各個養殖場戶也要盡量的自己想點辦法,畢竟是公共事件。請大家也要承擔一些必要的市場風險的影響,承擔一些責任。」

很多網民呼籲政府進一步透明化禽流感疫情狀況,同時,河北唐山有兩網民由於在網絡張貼有關禽流感的消息被行政拘留,當局指他們散佈虛假信息,擾亂公衆秩序。

新唐人記者尚燕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