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愛瘋太貴 印度人改用國貨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4月12日訊】(中央社台北12日電)蘋果與三星稱霸智慧手機市場,但在高速成長的印度市場,卻不敵數十家野心勃勃的本土競爭對手。

據彭博報導,總部位在班加羅爾(Bangalore)的Karbonn Mobiles India Pvt.與Micromas InformationLtd.,銷售成績強強滾,主要拜手機上網大風行,印度人爭相添購他們的第1支智慧機之賜。

據估計,在2017年以前,印度智慧手機用戶將超過3億,而印度本土智慧手機業者成功的秘密就是價格。

在印度,有將近8億人口每日生活花費不到2美元,Karbonn的智慧手機售價每支3599盧比(66美元)起跳,Micromax的手機則由3999盧比起跳,相較蘋果(Apple)與三星電子 (Samsung Electronics )最平價機種還便宜許多。蘋果iPhone 4每支售價2萬6500盧比,三星Galaxy Y Duos Lite售價為6110盧比。

Micromax執行長梅何羅特拉 (Deepak Mehrotra)接受專訪指出:「印度智慧手機市場將大爆發,只要看看網路普及率巨大的市場潛力。但我認為沒有理由推出超豪華智慧手機。」

根據美國市調機構國際數據資訊(IDC)指出,在2017年以前,印度將躍居全球第3大智慧手機市場,僅次於中國大陸與美國。

據IDC指出,在截至去年12月當季,以單位出貨計算,南韓科技巨擘三星電子依然稱霸印度智慧手機市場,總部位在美國加州的蘋果則排名第6,計賣出25萬4000支iPhones。

據IDC指出,出貨排名第2的Micromax與排名第5的Karbonn則飛快成長。

據位在印度古爾岡(Gurgaon)的消費者媒介研究(Consumer Media Research)指出,Micromax去年最後1季智慧手機出貨,由上年同季的9990支激增至63萬3000支,Karbonn的出貨則由零,大幅成長至30萬4000支。Karbonn去年4月才開始販售智慧手機。

Micromax與Karbonn的業績強強滾,雙雙考慮IPO (初次公開發行),但目前則不急著作決定。

梅何羅特拉表示,他希望Micromax在2014年3月以前有望凌駕三星,奪下印度智慧手機龍頭寶座。Karbonn 在4月開始會計年度將挑戰500萬支智慧手機銷量目標。據消費者媒介研究指出,三星今年有望賣出超過800萬支智慧手機。(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