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北清晨強震 未傳傷亡報告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1日專電)菲律賓最北端島嶼今天清晨發生規模6.1強震,幸尚未傳出任何破壞或傷亡報告。

菲律賓火山暨地震研究所在1份通告中說,清晨4時20分左右,巴丹群島(Batanes)一帶發生地震,震央位於省會巴斯柯鎮(Basco)東北方約40公里處海底,深度約25公里。

震央附近分別於4時59分及6時53分發生餘震,但官員稱都沒有造成災情。

巴丹群島北隔巴士海峽與台灣蘭嶼鄉相望。

另一方面,根據美國地質調查所的偵測,這場地震規模為5.8。

火山暨地震研究所官員稱,今晨的地震是因地殼移動而起,強度足以將週邊地區居民從睡夢中驚醒。

菲律賓坐落於環太平洋火山地震帶上,地震及火山運動頻繁。

資料顯示,光是昨天菲律賓境內就發生了4場地震,最強的一次規模3.5;4月4日,呂宋島東北端的奧羅拉省(Aurora)發生了規模5.4強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