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就推出槍控提案達成協議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訊】 (美国之音電)首要的美國參議員說,他們已經達成一個協議,把對武器銷售進行的背景調查擴大到槍展和網絡上。這讓人們看到希望–美國將可能很快就通過一個槍支管製法案。

 

西維吉尼亞州民主黨參議員喬·曼欽和賓夕法尼亞州共和黨參議員帕特里克·圖彌經協商達成了該協議。他們稱這是不違反憲法擁槍權利的“真正的妥協方案”。

 

這個提案很顯然將最有希望導向制定有意義的槍控法律。去年12月份康涅狄克州的紐敦市一所小學發生大規模槍殺案,導致20名學童和6名成人喪生,從而再次引發了美國關於槍支控制問題的辨論。

 

曼欽和圖彌表示,該提案很有可能在參議院獲得通過,提案包括擴大背景調查、為學校安全提供更多資金,以及更嚴格地控制槍支走私販運。

 

但是禁售能快速掃射的攻擊型武器並限制可出售彈匣的容量看來在民主黨主導的參議院獲得通過的機率較小﹔而有關措施在共和黨主導的眾議院將更難獲得通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