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染H5N1死 越加強檢疫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4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方沛清河內10日專電)越南銅塔省(DongThap)4歲男童感染H5N1禽流感7日死亡後,當局立即展開消毒檢疫工作,以免疫情蔓延。

由於南部銅塔省與柬埔寨國土接壤,今年初至今,柬埔寨H5N1疫情嚴重,已有8人死亡;越南當局懷疑是鳥群移動,引起男童感染H5N1死亡案例,病毒很可能自外地傳入。

同時,面臨中國大陸H7N9疫情日益嚴重以及侵入越南境內的可能性較高,越南衛生部高層官員親率工作小組檢查胡志明市預防H7N9工作;這項工作在北部河內早已展開。

國營越南電視台(VTV1)今天中午報導,男童死亡病例是越南今年第1起H5N1死亡個案,有關機關正在當地全面消毒檢疫,但因民眾對家禽買賣習慣難以改變和管理,所以防疫工作遭遇困難。

當地官員表示,今年初至今,銅塔省已對家禽進行疫苗接種,初步統計,水禽鴨鵝接種疫苗比率達82%,雞隻接種疫苗比率達40%;為控制疫情,獸醫部門只允許已接種過疫苗的家禽才能出售。

另外,寧順省(Ninh Thuan)當局近日發現1個雁子養殖廠約4000隻集體死亡,經檢驗顯示死亡雁子呈現H5N1陽性反應;當地獸醫部門立即向民眾通報疫情,並對其他養殖廠進行抽檢。

另一方面,中國大陸H7N9疫情日益嚴重以及侵入越南境內的可能性較高。越南通訊社新聞網站(vietnamplus.vn)今天報導,衛生部工作小組已分別檢查新山一國際機場(Tan Son Nhut)與胡志明市熱帶疾病醫院的預防H7N9疫情工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