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整合熱線網 助抗人口販運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4月1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0日法新電)每週三可能有更多性工作者會打電話給人口走私受害者熱線,全球搜尋巨擘谷歌(Google)昨天宣布支持的倡議計畫可望解釋箇中原因。

Google撥款300萬美元給歐洲、亞洲與美國的3個團體對抗現代奴役,協助它們分享與分析前線工作的大量資料。

Google內部智庫Google Ideas主管柯恩(Jared Cohen)告訴法新社:「現在世界各地有很多不同的熱線,但它們完全無系統。它們的資料都沒有整合。如果你打一支熱線,不一定會匯入與其他熱線網網相連的整合系統。」

Google資助的3個團體分別為總部設在荷蘭阿姆斯特丹、但工作著重在中歐與東歐的La Strada International、總部設在香港的Liberty Asia,以及涵蓋美國的「北極星計畫」(Polaris Project)。

這項倡議計畫是在Google的華盛頓辦公室公布。Google公布計畫的幾個小時前,白宮才發布「人口販運受害者服務聯邦策略行動計畫」(Federal Strategic Action Plan on Services for Victims of Human Trafficking)。

民眾可在5月24日前對這份61頁的文件發表意見。美國國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3年前也曾發起所謂的「藍色行動」(Blue Campaign),試圖解決人口販運問題。

柯恩說,全球來看,人口販運每年賺取約320億美元,造成近2100萬人淪為奴隸,從性工作者、體力勞動者、到街頭乞討者都是受害者。

「在美國,週三通報被皮條客控制的女性人數,幾乎是一週其他天的兩倍。」

「我們不了解為什麼會這樣,但因為這些資料的整合,我們看出這是個問題。」

Google先前承諾挹注1150萬美元打擊人口販運問題,柯恩也說,(Google搜尋結果頁面上)已知會助長人口販運的廣告,絕對會被拿掉。(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