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基金會議 財部:例行性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 9日電)財政部今天強調,國安基金10日開會僅是例行性會議;對於是否討論國安基金護盤議題,不多作回應。

行政院表示,國安基金10日開會,是例行性會議,討論收支狀況。

媒體報導,國安基金是否進場護盤,行政院長江宜樺上午表示,將在10日召開例行性會議,同時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也將決定國安基金是否進場護盤,穩定股市。

媒體報導,江宜樺在立法院受訪時說,如果朝鮮半島發生戰爭,整個東亞區域都會受到影響,雖然目前大部分軍事和安全機構的評估都認為大規模動武可能性不高,但政府會密切注意區域情勢發展,行政院將在明天決定國安基金是否進場護盤。

財政部表示,明天國安基金僅是例行性會議,強調不評論股市及現在是否為護盤時機。

此外,主管機關傳有意推三商銀整併,華南金控旗下華南銀行董事長林明成指出,合併首要考慮整併後的績效及互補性,其次才是考慮規模及合併方便性。

金融整併議題持續發燒,先前傳出官方有意撮合「公公併」,除台灣銀行及土地銀行合併外,三商銀也將配對,台灣企銀則規劃與兆豐金控或合庫金控整併。

財政部也回應,個人意見,無法評論。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