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銀:亞洲經濟好轉 復甦仍弱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訊】(中央社香港9日法新電)亞洲開發銀行(ADB)今天表示,亞洲新興經濟體今年經濟將會好轉,但也警告,由於歐元區危機和亞洲情勢緊張,復甦依然脆弱。

總部位於菲律賓馬尼拉的亞銀發布最新預測報告說,中國大陸經濟提振,加上東南亞經濟「強勁成長」,將帶領亞洲發展。另外,亞洲地區內需強勁,也帶動區域經濟發展。

亞銀估計,45個亞洲開發中國家今年的國內生產毛額(GDP)預計成長6.6%,2014年將逐漸升至6.7%。

亞洲經濟成長去年減至6.1%,是2009年以來最低的成長幅度。亞洲2009年經濟成長6%。

亞銀在亞洲開發展望(Asian Development Outlook)報告中說:「開發中亞洲的復甦狀況在面對震盪時依然脆弱。」

「大量資本流入可能形成資產泡沫。美國在財政辯論上的政治紛爭、歐元區撙節疲乏,加上亞洲的邊界爭議,都可能危害整體經濟穩定。」

亞銀說,亞洲各地經濟預計都將成長。由於國內需求強勁且出口績效增強,大陸今年GDP成長估計將自去年的7.8%增至8.2%。

根據亞銀,南亞經歷兩年疲弱後,今年經濟成長將好轉,南亞經濟火車頭印度今年GDP成長估計將自去年的5%升至6%。

亞銀報告指出,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計劃在2015年前成立無障礙的共同市場,這將進一步刺激亞洲成長,並有助促進市場多樣化。(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