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傅培梅 開課傳手藝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方沛清河內9日專電)為協助嫁給外籍人士的越南女子,並教授外籍婦女能做出道地的越南美食,河內婦女楊氏燕開設烹飪班,台商朋友稱她是越南的傅培梅,傳授越南美食不遺餘力。

楊氏燕(Duong Thi Yen)今年46歲,從小就愛上烹調,從事餐飲業多年,5年前開始在河內從事推廣越南美食的教學工作,專門教授國內外對飲食有興趣的民眾。

在烹飪課堂上,楊氏燕熱心指導學生,如何做好每一道菜,她的拿手菜當然是越南菜,但凡是泰國菜、中國菜、義大利菜和法國菜,也都有涉獵。

她教學的班級,每班只有3至5名學員,學員只要繳交包括食材在內共200萬越南盾、約合100美元的學費,經9堂課18個小時課程,可以邊學邊享用27道美食,實在划算。

楊氏燕表示,除了自己對飲食很感興趣外,開課的另一原因是想協助其他婦女可以學會做出更多美味的菜,煮給家人與親戚食用和欣賞。

另一個理由是協助嫁到國外的婦女,或是住在越南的外國女性能做道地的越南傳統美食,讓這些婦女能順利融入與瞭解當地飲食文化。

她說,越南屬於熱帶地區,偏好食物中帶有酸味,且當地人喜歡食用水煮蔬菜、沙拉與容易下飯的烤肉或煎肉,且北中南部的口味各異,南部偏愛辣與甜的口味,中部喜歡吃辣,北部則不辣不甜,比較一般。

她說,目前有愈來愈多國際人士關心和喜歡食用越式食物;因此,政府相關部門應加強推廣工作,為推廣越南美食「加柴,加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