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阻媒体发声 國際媒體也遭殃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4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徐立綜合報導)中共当局为打压异议、封杀消息来源,利用網絡攻擊和干扰破坏媒体发声不遗余力,积累了很有套路的审查手段。2月4日,以推進新聞自由為己任的國際性非政府組織“無國界記者”(Reporter Without Borders)發布聲明,譴責中共政府違反保密來源,严重威脅《紐約時報》記者和提供他們消息的人士。

《紐時》不斷受到中共的騷擾,除中英文網被封鎖,中共當局還拒絕續發簽證給駐地記者,而且四個月以來,該報一再成為網絡攻擊的目標。

“無國界記者”表示,如果政府下令,讓黑客窺視著名報紙如《紐約時報》,意味著北京正試圖抓出提供《紐時》信息的來源,用以加大迫害異議人士。同時也表示,外國記者在中國運行新聞事業有多困難,尤其是簽證問題。

“無國界記者”指出,政府通過黑客箝制國際媒體,如果《紐約時報》被騷擾和監視困擾著,那麼國內報紙的困境更是淺顯易見。”

2012年9月13日第一次黑客入侵的报导记录,《紐時》選擇了讓攻擊繼續,以便爭取更多機會辨識黑客從哪邊來。結果聘請的專家發現,這些黑客的侵入技術與解放軍相似,它們通過記者的電子郵件帳戶鑽進電腦系統,惡意軟件被安裝在不同電腦裡,提供黑客入侵管道。專家還指出共有53名員工的密碼被竊取。

這並非第一次主要的外國新聞機構遭受網絡攻擊。《紐約時報》指出,攻擊的源頭來自中共,黑客背後可能有深遠的間諜活動。

不久前,美國曝光,中共拓展目標,將魔爪伸向美國境內的國際企業、政府部門、政治團體或其他媒體組織。自2008年以來,中國共黑客攻擊西方媒體的次數一直在增加。

国外Interview Street网站日前公布了一个统计数据,高水平的10名黑客中,有9名来自中国,这些中国黑客无疑给其他各国的网络环境带去了威胁。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