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 最高執法部門要求總檢察長辭職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4月08日訊】 (美国之音電) 埃及的最高執法部門呼籲由埃及總統穆爾西任命的總檢察長辭職,埃及內部各個黨派和團體之間的爭執再次凸顯出來。

埃及的最高司法委員會星期天發表聲明說,為了埃及司法系統的團結起見,總檢察長塔拉特•阿卜杜拉應該重返他之前所在的法官位置上。埃及的大體上是自由派的反對派團體,指責總檢察長司法不公,說他不公平地責難和加罪於那些批評總統穆爾西以及穆爾西所屬的穆斯林兄弟會的人,反對派方面強烈要求阿卜杜拉辭職。

阿卜杜拉的辦公室上個月對埃及電視臺一個諷刺性政論節目的主持人發出了逮捕令,並指控他犯有侮辱總統和伊斯蘭教的罪行。此案的“主謀”、節目主持人兼搞笑的演員巴西姆•優素福主動自首,之後交保釋放。埃及政府方面對這一案子的處理招致美方的批評,美國國務院表示,埃及政府這麼做,是限制了言論自由。

去年12月阿卜杜拉被提名出任總檢察長的時候,埃及國內很多法官和檢察官都抗議政府的這一決定。各方的抗議一度導致阿卜杜拉提出辭呈,但是後來他又將辭呈收回,決定留在總檢察長的位置上。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