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艦毀珊瑚礁 菲將正式索賠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4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6日專電)美軍掃雷艦「護衛者號」觸礁破壞菲國海洋環境事件,菲律賓當局將向美國索賠140萬美元,低於原先估計的金額。

杜巴塔哈礁自然公園管理處主管宋可(Angelique Songco)在1份聲明中說,護衛者號(USS Guardian)至少破壞了2345平方公尺的珊瑚,依自然公園管理法需賠償5800萬披索,約為140萬美元。

護衛者號今年1月17日在菲國西南隅海洋保護區杜巴塔哈礁(Tubbataha Reef)海域擱淺,為免對生態環境造成進一步破壞,菲美雙方同意以拆解吊離的方式移除這艘已服役24年的掃雷艦。

移除工程於3月30日完成,負責督管軍艦航行的4名美國海軍軍官因失職被解除職務。

宋可說,140萬美元對美軍來說只是略予申斥,因為美軍移除護衛者號的工程,就花了將近4500萬美元。

她補充,杜巴塔哈礁自然公園管理處將於下週把索賠信函遞交美國駐菲律賓大使館。

稍早前,同為杜巴塔哈礁自然公園管理單位的環保組織「世界自然基金會」(WWF)估計,遭破壞的珊瑚面積廣達4000平方公尺,至少需賠償500萬美元充當海洋環境重建經費。

杜巴塔哈礁海洋保護區幅員968平方公里,是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認定的世界遺產之一,區內擁有300多種珊瑚和近500種魚類。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