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調侃」習近平迅速走紅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4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綜合報導)近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參加首都義務植樹活動時,與一起植樹的小學生交流減負問題。習近平問一名小學生學奧數了嗎,他說:「學了,但沒什麼用處。」

這是4月2日習近平在北京丰台區植樹時,北京勁松四小六年級三班張哲源的回答。當著習近平的面,這名小學生以自己的切身體會說出了「學奧數沒用」,講出了許多官員和老師都未必敢講的真話,頓時在網上引發關注,並迅速走紅。

王帥-spoofman:【習總書記遭小朋友可愛「調侃」,「奧數學了也沒用!」】

大上海小醫生表示「 這孩子真實誠!」

而馬努_小羅則說:「童言無忌啊!尤其在這年頭就顯得尤為難得了!再看看那些道貌岸然的大人們給孩紙們樹立的榜樣吧……」

網友津衛魂-Seacy公主游世界認為,「其實,關鍵並不在於學奧數,而是在於孩子會增強自己的邏輯思維,會養成一種學習方法,會有一份願意挑戰、攻克難題的意志力。有用沒用,關鍵在於你用沒用心。」

不過,包括中國企業家顧問朱獻文在內的一些網友,也反駁了「學奧數沒用」的說法:「看看美國的奧數獲獎者的巨大成就,你就不覺得它沒用。我們的奧數獲獎者後來成績不佳,根本不是奧數的錯,而是整個教育體系的錯。」

流星弦月:「不是奧數本身沒用,而是在中國發生了異化。SHL測試本來也是很好的,到了中國演變成什麼了呢?大名鼎鼎的陶哲軒就是國際奧數比賽冠軍出身,能說奧數沒用嗎?」

而層山疊翠則認為,這反映了中國的教育改革嚴重滯后的問題:「小學生「學奧數沒用」論到底羞煞了誰、驚醒了誰?為何北京市政府的問責處理,沒能阻止一些學校的奧數熱?為何我們的教育改革遲遲滯后?」

連中共喉舌《新華網》也刊文稱,小學生小張的走紅,折射了當前社會對真話的渴望。然而,讓人敢講真話,不僅需要講話者有勇氣,更需要領導幹部敢於聽真話、善待真話,並創造條件讓人敢講真話。政府部門應當搭建輿論平台,同時,對於打壓說真話的人,還應進行問責。這樣才能保證真話暢通無阻,疏通民意渠道,促進社會和諧。

不過,就在環球雜誌的新浪微博,一些網友關於「小學生學奧數沒用」的發言,被和諧了。有網友調侃,這不是給了《新華網》一巴掌?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