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台賑災 吳敦義獲日贈T恤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4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5日電)副總統吳敦義今晚出席南投的「台日鼓舞節」,日本鼓舞團隊獻舞並致贈印有謝謝台灣的T恤,感謝台灣對東日本震災的支援。

第2屆台日鼓舞節下午在中興新村開幕,來台的日本國寶級團體秋田竿燈祭、山形相馬樓舞娘、男鹿生鬼太鼓、盛岡三颯舞祭等輪番獻藝演出,吸引上千民眾冒雨觀賞。

明年馬年台灣燈會將在中興新村舉行,台日鼓舞節首場活動特別選在中興新村,縣府計畫邀請秋田竿燈祭參加台灣燈會的表演,為燈會增添亮點。

配合台日鼓舞節的舉辦,晚間原本有一項喜迎燈會的萬盞紙燈點燈儀式,安排吳副總統主持,但因雨勢太大取消,不過,吳副總統仍偕夫人蔡令怡參加日本鼓舞團隊的感恩活動,並在台灣省政資料館欣賞盛岡三颯舞的表演。

活動中,日本鼓舞團隊代表佐藤貢一郎特別致贈副總統印有謝謝台灣的T恤,感謝台灣對東日本大震災的支援。

吳副總統致詞說,民國88年台灣九二一大地震時,日本協助台灣救災,日本三一一大地震,台灣理所當然伸出援手。

他表示,台灣和日本雙方各項交流密切,同為自由民主國家,彼此有深厚的情誼,以後還要更加強彼此的交流。

吳副總統還說,台灣最近乾旱缺雨水,今天因為台日鼓舞節的「鼓舞」就下起甘霖,可以說是帶來好兆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