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買違建倒塌 至少41死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4月05日訊】(中央社孟買5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度孟買衛星城巿塔那(Thane)1棟興建中的7層樓違建大樓昨晚倒塌,當局表示至少有41人死亡。

塔那官方發言人馬爾威(Sandeep Malvi)表示,有41人死亡,超過50人受傷。死者中至少有7名女性和9名孩童。

當地警長拉胡凡西(K.P. Raghuvanshi)表示,警方記錄事發原因為建商疏失。他告訴現場記者:「我們正在尋找負責的兩名建商。」

印度國家災難反應部隊官員拉吉希(R.S. Rajesh)表示,有超過20人依舊下落不明,仍有3層樓待搜救。

他說:「這3層樓像三明治一樣擠在一起。搜救非常困難。」

這棟大樓有些部份尚未完工,罹難者就是住在大樓內的工人和他們的家屬。

「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報導,大樓建商可能未按規定施工。

報導引述當地災害管理單位主管的話說:「才3到4個月就蓋了7層樓。因為建商採用劣質建材,大樓難逃倒塌命運。」

搜救工作持續進行中。除國家災難反應部隊,孟買警方也投入約100名警力全力搶救。

圖片說明:印度孟買衛星城巿塔那1棟興建中的7層樓違建大樓昨晚倒塌,當局表示至少有41人死亡。(PUNIT PARANJPE/AFP/Getty Images)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