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禽流感恐擴散 患者欲賣房治病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訊】新亞型H7N9禽流感病毒正在中國擴散,截至週三,大陸已確診9宗病例,3名患者死亡,南京一名患者積蓄已花光,打算賣房治病。有大陸民眾指出,這種病是人禍,應由國家出資救治患者。

4月2號,江蘇省衞生廳通報,該省宿遷市、南京市及蘇州市等,確診4宗H7N9禽流感新病例。這是繼上海和安徽3宗禽流感患者被確診後,中共再次發佈的禽流感個案。

45歲的南京江寧區患者許某,從事活禽宰殺。3月19號出現發熱、頭暈及全身痠痛乏力等症狀,27號轉送到南京一家醫院治療,4月2號被確診感染H7N9禽流感。

許某的家人說,許某ICU費用每天一萬元,他們已花費了10萬,打算賣掉家裏的二手房支付醫藥費。

江蘇民眾李先生指出,這種病老百姓根本看不起,費用應該由國家負責。

江蘇民眾李先生:「他們政府部門監管責任的失職,都是他們監管不好,028按理說國家或政府應該給他們出一份相應的費用甚麼的,因為這種病可以說不是天災,你這是人害人為的,044就是因為你們衛生、防疫都控制不好導致的。」

此外,宿遷48歲的患者桑某,3月19號發病,30號轉送到南京救治,被確診H7N9禽流感病例﹔蘇州83歲的瀋某,3月20號病發,目前病危﹔無錫患者32歲的張某,3月21號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目前在重病室搶救。

早前被確診的安徽滁州患者韓某,目前仍在南京治療﹔上海27歲的患者吳亮亮,3月2號被證實普通肺炎,隨後病發死亡﹔另一名上海老者也被證實感染H7N9病毒後死亡。

中共官媒說,與這些患者密切接觸的人,目前還沒發現禽流感徵狀。但是疾控中心專家預測,近期可能會有更多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目前各地醫院有大批嚴重肺炎病人正在住院治療。

新唐人記者李韻、賈珊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