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中國禁聞】完整版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訊】4月2日【中國禁聞】完整版

提要

主張放棄朝鮮 中共智囊被停職

中共官場招搖過市的騙子何其多

爆禽流感感染近百 網帖遭緊急刪除

H7N9禽流感病毒正在中國大陸流傳,大陸媒體普遍報導的官方消息指稱,目前感染病例是7例,死亡2人。但是,有大陸網友卻在網上爆料說,感染病例已近百人,死亡3人。

4月2號,大陸作家葛紅兵在新浪微博發布消息說,中共軍隊301醫院感染辦已經發出緊急通知說,現在出現H7N9禽流感病毒,上海已經死亡3人,感染近百人,患者會出現發熱、咳嗽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狀,國內外尚無針對H7N9禽流感病毒的疫苗。

不過這則微博發出後不到30分鐘,就被緊急刪除了。

另外,據香港媒體報導,在上海出現H7N9禽流感死亡病例的「閔行區第五醫院」附近,另一家醫院也出現了5宗「不明原因重症肺炎」的病例,但是,上海官方對此矢口否認。

空氣污染致120萬中國人死亡

另有一份有關全球人口主要致死原因的科研新數據顯示,2010年,中國死於空氣污染的人數達到120萬人,幾乎佔全球總數的40%。

美國《紐約時報》4月2號報導,英國醫學雜誌《柳葉刀》(Lancet )去年12月發表的報告指出,空氣污染是全球第7大危險源,2010年全球有320萬人因此死亡。

這份名為「2010年全球疾病研究負擔」的報告顯示,環境顆粒污染是中國在2010年的第4大致命因素,前3名則分別是飲食風險、高血壓與吸煙。

報導還引述「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 」上個月發布的警告,指出:到2050年,城市空氣污染將成為人類死亡的頭號環境因素,比水污染與缺乏公共衛生設施更為嚴重。據估計,每年將有360萬人因為空氣污染而過早死亡,主要是在中國和印度。

深圳工廠千人罷工示威

深圳寶安區「聯能科技」工廠因勞資糾紛,引發上千工人罷工及遊行示威。

據《中國茉莉花革命》網站報導,工人已經連續罷工三天,4月1號,罷工工人打出「還我血汗錢,還我加班費」等橫幅,從工廠遊行到沙井街道辦抗議,大批警察出動戒備。

據報導,「聯能科技」有員工6千人,主要產品為高密度連接板﹑多層印刷電路板等。這次罷工的二廠有員工上千人。

編輯/周玉林

主張放棄朝鮮 中共智囊被停職

今年2月,朝鮮進行了第三次地下核試爆,震驚世界。身為中共智囊之一的「中央黨校」理論刊物《學習時報》副編審鄧聿文,在英國《金融時報》上公開撰文《中國應該拋棄朝鮮》。美國《紐約時報》4月1號報導,鄧聿文已經遭到中共當局無限期停職。

《紐約時報》報導說,由於鄧聿文的地位,他所撰寫的《中國應該拋棄朝鮮》這篇文章,吸引了美國政府和歐洲的注意,並被一些人視為可能改變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支持朝鮮的跡象。

鄧聿文的文章指出,朝鮮第三次核試是中國(共)重估這一盟友關係的好時機,中國(共)政府應該拋棄朝鮮,並推動朝鮮半島重新統一。

鄧聿文表示,中國(共)視朝鮮為有用的地緣政治盟友,基於這一點來構建戰略安全的做法已經過時,朝鮮今天是否仍對中國(共)有用值得懷疑,朝鮮與中國也有分歧,政權也不穩定。鄧聿文說,中國沒有必要與一個遲早面臨垮臺的政權和國家保持關係。

鄧聿文在接受韓國《朝鮮日報》電話採訪時表示,他因為這篇文章已經遭到無限期停職。鄧聿文說,外交部受到「刺激」,打電話到「中央黨校」投訴。

「復旦大學」國際問題研究學院「韓國朝鮮研究中心」副主任蔡建表示, 鄧聿文的文章,在學界也引起一些反響。

復旦大學韓國朝鮮研究中心副主任蔡建:「我覺得身為一個中央黨校的研究人員,這個是比較讓人感到吃驚的,因為我們覺得中央黨校的很多方面,應該可能反映政府的很多立場吧,可能外界也猜測,中國(共)對朝政策是否要有所改變。」

蔡建表示,朝鮮第三次核爆後,中共對朝鮮的政策並沒有改變。

蔡建:「我們仍然認為朝鮮對中國來講,安全、整個的戰略來講,都具有非常大的重要意義,中國(共)的政策仍然是要維持朝鮮的穩定和朝鮮的存在,來維持半島地區的一個戰略平衡。」

時事評論員林子旭表示,鄧聿文的文章說明,中共黨內有一部分人對朝鮮已經極其反感。

時事評論員林子旭:「這短短的一兩年,中共的這些狐朋狗友死的死、亡的亡,危機四伏的中共目前顯得是空前的孤立,如果朝鮮這個政權也垮掉了,中共就變成倒數第一了,它的醜陋就會更加清晰的暴露出來,出於心理上的極度恐懼,中共是一定要想辦法保住朝鮮的。」

雖然中共表示支持聯合國對朝鮮新一輪的制裁。但問題是,和往常的制裁行動一樣,中共會多大程度的嚴肅執行決議﹖因為中共也強調,制裁不是解決朝鮮問題的辦法。

那麼,鄧聿文是否因為此事而被停職呢?鄧聿文向《新唐人》表示,現在是非常時期,暫不接受採訪。但他說,《紐約時報》已經說明瞭。

蔡建:「這種可能性我覺得不能完全排除,目前朝鮮的問題在我們中國是一個很敏感的話題,不太容許報紙和雜誌上出現跟政府相左的一些觀點。」

而中共「中央黨校」黨建教研部教授蔡霞披露,鄧聿文並非「中央黨校」的正式職工。

中共中央黨校黨建教研部教授蔡霞:「鄧聿文他不是我們學校的正式的職工,是屬於聘用員工,聘用員工就是屬於那種靈活用工的,就是你也可以解除我的合同、我也可以解除你的合同的那種。」

在中國,因為批評朝鮮而被處罰的不只鄧聿文一人。據了解,2004年9月,大陸《戰略與管理》雜誌發表文章,批評朝鮮當局不努力發展經濟,提高人民生活水平,而且還片面發展核武器,令人民生活苦不堪言,置本國人民生死於不顧。《戰略與管理》因此被勒令停刊。

採訪編輯/常春 後製/薛莉

蘋果公司為何向中國消費者道歉﹖

針對中國大陸官方媒體指責「美國蘋果公司售後服務差」一事,蘋果公司總裁蒂姆•庫克4月1號向中國消費者表示歉意,他承諾改進維修服務。有甚麼原因,讓這家全球最受歡迎的電子產品公司,向中國的消費者道歉呢﹖請看我們的分析報導。

蒂姆•庫克在道歉信中說:「與顧客溝通不足而導致外界認為蘋果公司態度傲慢,對於由此給消費者帶來的任何顧慮或誤會,我們表示誠摯的歉意。」信中承諾了四項重大調整。

有網友戲稱這是「年度最佳道歉獎」,是蘋果公司送給CCTV的愚人節禮物!

而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分析,蘋果公司是被迫道歉。因為中國已經是蘋果公司第二大,也是增長最快的市場。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蘋果雖然是國際著名品牌,但是在中國做買賣,後臺是最重要的,像某些大的事件,大的公司,因為有後臺,就不會被中國的這些媒體進行追殺。」

自從《中央電視臺》3.15晚會,點名批評蘋果公司售後服務「中外有別」,涉嫌歧視中國消費者後,《央視》和《人民日報》等官方媒體對蘋果公司進行了連番轟炸。《人民日報》更是連續5天「咬著蘋果」不放,給「蘋果」扣上貪婪和「無與倫比的傲慢」等帽子。最新的「指令」則是要求蘋果公司,接受中國消費者保護機構的「嚴厲監管」。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臺》編輯朱欣欣認為,中共媒體目前放著民眾關注的霧霾、奶粉、黃浦江死豬等問題不去追蹤報導,卻和「蘋果」較勁,是別有用心。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臺》編輯 朱欣欣:「實際上它們是在利用這個事件,來煽動對美國或西方民主國家的一種仇視,媒體往往是把一個小事情放大以後,和其他的一些人們的思想意識聯繫起來,不是就事論事,往往利用這個做一些政治文章,這是中共媒體一貫的作法。」

大陸自由撰稿人劉逸明指出,如果蘋果公司在售後服務方面「中外有別」,那也是中共監管部門的責任。

大陸自由撰稿人劉逸明:「蘋果在美國肯定是很頂尖的,服務也是做的挺好,但是為甚麼到中國來了,它就一方面讓中國的消費者不滿意?實際上我覺得跟中國監管部門的不利有關係,因為中國的監管部門在得到好處的情況下,可能都會允許下面的企業,幹一些沒有按照法律規定幹的事情。」

華頗表示,單看中共的媒體屢次三番的「圍剿蘋果」,「死咬著蘋果」不放,就讓人覺得奇怪。

華頗:「央視和人民日報都上綱上線的提到了民主尊嚴的問題,覺得蘋果是對中國人民的歧視,其實蘋果公司是美國的公司,是全球著名的品牌,中共是要有力的敲打一下,因為美國現在對中國許多送往美國的產品進行了雙反調查,在關稅上進行了處罰,所以中國對此很惱火。」

美國《華爾街日報》分析中共當局還有另外一個意圖,就是,中共試圖損壞或削弱「蘋果」的形象,以便為國內手機廠商的發展鋪平道路。

報導認為,擁有7.1億用戶的全球最大電信運營商——中國移動,也能夠從「打壓蘋果」中受益。據報導,為了讓「蘋果」向「中國移動」提供下一代iPhone的具體條款達成一致,雙方已經爭執了數個月。而擁有iPhone可以令「中國移動」如虎添翼。《華爾街日報》分析說,「中國移動」需要「蘋果」。

但有網民指出,中共整「蘋果」,是因為蘋果手機提供自由上網服務,可以自由瀏覽國外網站,令中共的防火牆技術完全失效。

不過,華頗分析,中共當局不可能把「蘋果」趕出中國,因為,蘋果公司提供了大量的工作機會給中國勞工,如果「蘋果」撤出中國,會使許多人失業。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李智遠

胡耀邦長子:中共今年或搞「整風」

前中共總書記胡耀邦之子、全國工商聯原黨組書記胡德平透露,中共今年可能會展開內部整風活動。他建議,把改革和整黨、學習憲法結合,由黨中央推進。不過,學者指出,如果中共不觸動一黨專制進行根本改革,中國可能將發生革命。

香港《明報》4月2號報導,胡德平出席他的新書《改革放言錄》座談會時表示,下一步改革要由中共中央推進,結合整風和整黨。他說:「國務院哪個部門、哪個領域的改革都有困難,遇到阻力相當大,就算是做了,也往往會變樣,一個部門很難推,國務院來搞也有難度,非得要共產黨來搞。」

胡德平還說,改革應該與整黨結合,「輕則整風,重則清黨,改革中謀私、為利益集團工作的,情節嚴重的,可以清掉。」

他指出,整黨同時也要強調學習憲法,中共要在憲法、法律範圍中活動。

胡德平在座談會上引用了王立軍的事例說,王把沒罪的「也可以拉出罪來」,沒事的「還有刑訊逼供」,甚至主張公安在生命遇威脅時可無論對錯擊斃他人。深圳最近也有街道規定民警擊斃犯罪份子可獲獎勵,這些做法都是在踐踏法治。因此,談改革更需要針對現實。

現任「中國管理科學院」農業經濟技術研究所研究員及副所長的姚監復認為,現在中共連鄧小平強調的黨政基本分開也沒有了,因此政治體制必須改革黨:消弱它的特權,取消利益集團的利益。

中國管理科學院研究員姚監復:「改革要自己改自己,要自己割自己肉,也是困難的。所以,現在很可能出現一個政治不改革,經濟在改革,講民生主義,講民族主義,不講民權主義,只要能混得過去。」

姚監復指出,中共在執政前就明白了中國社會問題的實質所在,如40年代,重慶《新華日報》、和延安《解放日報》,曾多次刊登中共領導人的表態。

姚監復:「上個世紀40年代,毛提出了改革的方向和原則就是:廢除一個黨、一個主義、一個領袖的法西斯獨裁專制。這個在毛澤東選集第三卷912頁就有。 現在要改,就應該落實毛澤東上個世紀40年代說的廢除一黨專政,如果不是這樣做,就不是政治體制改革,只是提高效率的政府機構改革、行政機構改革。」

胡德平新書《改革放言錄》,收集了胡德平1984年以來的文章、講話、訪談和書信,主題包括改革開放、民主法治、民營經濟等。

胡德平在前言寫道,「放言」意指沒有恐懼感的暢所慾言。而他對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唱紅打黑」的看法是,必須「根本否定文革」,不應再用「文革」的方法解決當前矛盾,而是要用民主法制、政治體制改革和憲法。

姚監復指出,中共要改革,首先要按國際規矩辦事:一個政黨不能用國家財政、和納稅人的錢來養活,黨的幹部與公務員無關。當然還有官員的退休制度等。

姚監復:「如果自己不改革,不能從上而下的和平改革,就可能積纍矛盾到一定的深度,出現爆炸性局面,來自下而上的改革就成了革命。這一點 ,領導有清醒的認識,例如王岐山讓大家看託克維爾的《舊制度和大革命》。」

《舊制度與大改革》剖析了腐敗和不得人心的專制社會,發生大革命的原因。

《人民日報》也承認,當前中國社會背景複雜和社會矛盾激化的處境,與「法國大革命」時期有某種相似性。

姚監復表示,從目前看,中共還是繼續用維穩的策略,而不是用輿論公開、新聞自由來對民眾減壓。姚監復說,未來出現「舊制度」下的大革命不可避免。

採訪/劉惠 編輯/宋風 後製/蕭宇

中共官場招搖過市的騙子何其多

觀眾朋友!您知道中共官場是一個適合騙子行騙的場所嗎?在中國,經常有假冒專家、博士、教授、甚至官員行騙的新聞。最近被曝出的是一個叫趙錫永的人,他假冒國務院政策研究室司長,在幾個地方混吃混喝,終於被國務院政策研究室揭穿,發公函否認有這號人物。但是,中國大陸假冒官員招搖過市的騙子,卻屢騙不止,是甚麼原因?下面請和本臺記者一起去了解。

趙錫永是誰?

他自稱是「清大遠景規劃設計研究院」專家、經濟學博士、教授、研究員。

2010年3月,趙錫永首次頂著國務院相關機構官員的頭銜出現。他還以「趙希湧」和趙錫永的面目交錯出現,遊走在遼寧、湖南、雲南、山東、北京和上海的政府與企業之間。不少政府官員信以為真,甚至聘他為政府顧問。

在媒體公開報導中,趙錫永的身份經常在「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研究員」、「國務院研究室司長」、「副部長級巡視員」之間變換。

在所謂視察過程中,所謂的「趙司長」西裝革履,帶領八、九名「專家」隨行,市縣兩級領導紛紛陪同,當地媒體還爭相報導。

但,國務院研究室3月初下發通知,聲明單位沒有趙錫永此人。雲南省也下發通知,要求提高警惕趙錫永,謹防上當受騙。

有媒體認為,騙子能形成如此規模,持續這麼長時間,可謂「空前」。

而《明慧網》3月底也登載「強姦犯變身紀檢副書記」、「殺人犯變身為610主任」等相關報導。

報導說,2002年8月,一張姓女犯人看見原河北省保定地區蠡縣看守所所長王新齋,大白天強姦女犯人。事發後,王新齋被告到保定法院,遭到免職,並被判「姦污婦女罪」。他的犯行在當地可謂家喻戶曉。按中共內部規定,中共官員一經判刑,隨之被「雙開」,也就是被開除黨籍和公職,仕途也就從此斷送。可是王新齋隨後卻當上了公安局紀檢副書記。

而南京下關區一名地痞流氓叫程東曉,早在1986年,他在南京東車輛段當列檢員時,因流氓舉動被人當場抓獲,受到處分,成為當時轟動一時的流氓事件。多少年過去後,他卻在中共官場上發跡,成為專門迫害法輪功的「610辦公室」主任。

中共官場為甚麼會有這麼多的「流氓變身為官員」的事件?

時事評論員邢天行:「因為中共他正好要利用這樣的沒有人性底線的人,去為它服務,那麼就使得這些流氓啊,地痞啊,通過買官、賣官這樣一個渠道到公安系統來做。因為他們敢打,敢下手,就可以取得所謂他們要的這個政績。」

報導說,中共官場上盛行騙子,騙子能一路高升,因為有更會行騙的高官罩著。而《九評共產黨》一書揭露中共的邪惡基因,其中有三項是:邪、騙、痞。因此從本質上講,中共正需要這些流氓官吏。

邢天行:「尤其現在它在周永康和江澤民,建立這個所謂維穩系統這個過程當中,那麼這些流氓地痞,它做了政法委的官員,610的官員,地方維穩辦的官員之後,他就是打手。他完全是不講法律的。所以中國現在這個司法體制腐敗啊,還有所謂道德敗壞啊,其實就是這些部門,一個國家應該是維持安定的這樣一個法律機構,被這一群人給佔據之後,中國老百姓就等於活在地獄裡一樣。」

那麼,中共為何不對這些騙子進行徹查?《明慧網》的報導說,中共向來對民眾欺騙,並且靠暴力和謊言維繫著中國的統治。因此,來一個騙子騙一下中共本身,似乎只是對中共官場的一個嘲弄罷了。也只能說明中共官場是一個適宜騙子行騙的場所,騙子能冒充專家、博士、教授而招搖過市,中共官員的素質也就顯而易見了。

採訪/田淨 編輯/周平 後製/陳建銘

《央視》到底有多少次造假?

最近,中共喉舌《中央電視臺》的造假新聞,又成了網友議論的話題。網友抓出一堆「烏龍」鏡頭上傳到網絡,《央視》只好在微博發表致歉聲明,說是工作失誤。與此同時,《央視》歷史上最大的造假案——12年前的「天安門自焚案」也再次被曝光。

《央視》又出錯了。

中國大陸爆發全球首例人類感染H7N9型禽流感病例,彷彿「薩斯SARS」惡夢再現。4月1號,《央視》新聞頻導播出「果子狸含冤10年,蝙蝠才是非典病毒元兇」,消息指出,「非典病毒」的天然宿主是一種名叫「中華菊花蝠」的蝙蝠,並強調,這則消息援引自「十年來,潛心研究非典(SARS)的香港大學醫學院傳染病學教授袁國勇」。

但,微博實名註冊的「中國科學院」動物研究所博士張勁碩說,2005年,他們的研究組就已經在美國《科學》雜誌上披露:蝙蝠是類SARS冠狀病毒的攜帶者,而且那是「中華菊頭蝠」,不是「菊花蝠」。

這已經不是《央視》第一次報導「穿幫」了!

3月18號,原江蘇省江陰市華西村黨委書記吳仁寶因病去世,《新華社》和《央視》等中共喉舌搶著報導吳仁寶的所謂「光榮史」。報導說,吳仁寶曾經在2005年作為封麵人物,登上美國《時代週刊》。然而,網友發現,吳仁寶從未登上《時代週刊》封面。《時代週刊》封面上的圖片是人為捏造,純屬子虛烏有。

一時之間,中共喉舌媒體的造假事件成了「國際笑話」。

大陸網友「擁憲討賊」:「《央視》最近這些年被揭示出來造假的東西太多了,說不完,他說解放軍空軍實彈演習,那個鏡頭是《央視》盜用美國好萊塢大片『壯志凌雲』的,還有天安門自焚、還有包括轉播事件都要延遲一、兩分鐘。」

2011年1月,《央視》在《新聞聯播》中,報導了中國的空軍航空兵具備遠海作戰能力,並播出「殲十」戰鬥機實彈打靶片段。有眼尖的網民說,戰機擊中目標的一段畫面,實際上是來自美國電影《壯志凌雲》,網民還貼出視頻截圖對比作證。

翻開《央視》造假的近代史,其中最大的造假案,莫過於2001年1月23號的「天安門自焚事件」。

據「維基百科」介紹,中國(共)政府官方媒體《新華社》於事發當天通報,五名法輪功學員在天安門廣場自焚;法輪功方面否認,因為在法輪功的教導中明確禁止暴力行為與自殺。「法輪大法信息中心」表示,整起事件為中共政府自導自演,為的是引起群眾對法輪功的負面印象,以確立政府打壓的合理性。

而上個月3月28號,《央視》《焦點訪談》節目講述養老金制度時,網民發現:同一名受訪女子在三分鐘內出現了兩次,第一次,字幕介紹這名女子是「北京市民姚春芳」,第二次,字幕變成了「長春市某商場職工王維」。

3月15號,國際消費者權益日,《央視》財經頻道播出的黃金打假節目「3.15在行動」中,對市民街頭隨機採訪的受訪者,被爆料是《央視》內部員工。

去年8月,南京《東方衞報》爆出劉翔假跑,《央視》主播假哭的事件。

有網友說,「這家媒體(央視)的最牛之處在於,他能夠使真正的新聞變得像個假新聞,卻又能夠把假新聞演得像模像樣」。

大陸網路作家荊楚:「它這樣就有利於獨裁專政,腐敗的統治。中央電視臺的功能就是這樣,他不說謊、不說假話,它怎麼撐下去?」

中國知名時事評論家風青楊,在博客發文表示,如今《央視》的形象可以說是每況愈下,加上頻傳的造假醜聞,《央視》的國內國際形象可謂是一塌糊塗。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郭敬

觀眾朋友,感謝收看本期的中國禁聞節目,再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