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曝4宗H7N9 屠宰戶未見政府防範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訊】據大陸官方最新消息,江蘇省又確診4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其中包括之前媒體曝光的南京屠宰女工。對此,有民眾質問,如果不是微博曝光了相關文件,政府是否會繼續隱瞞下去?

江蘇省衛生廳4月2號通報,目前江蘇省有四人,都在4月2號確診感染了H7N9禽流感病毒。

令人驚訝的是,四名患者雖然來自不同地區,但發病日期、確診日期、病情加重日期,甚至轉院日期都驚人一致。如此巧合的數據,讓人不得不懷疑通報的真實性。

而官方通報的日期也非常巧合,恰恰是在4月2號微博曝光了一份「南京江寧區政府報送市政府文件」的當天。該文件詳細報告了南京徐姓患者從入院到確診全過程。民眾氣憤的質問當局,如果不是文件被人曝光,政府是否打算繼續隱瞞下去?

南京市民:「現在這個地方政府,他也不管老百姓死活的。地方政府,黑得很,一直到上面嚴查了,他們底下才辦事,上面不查,他們根本不辦事的。」

儘管江蘇出現的多例禽流感病患,但民眾表示,政府至今沒有採取任何切實有效措施防治禽流感。

記者:「這個病例發現以後,政府有沒有通知怎麼預防嗎?」

南京市民:「沒有,我家也是在江寧市場專門搞宰殺的,它沒有通知這個東西,政府沒有。」

記者:「自己有甚麼預防沒有?」

南京市民:「自己沒有。怎麼預防不知道啊,政府沒告訴我們。」

據了解,目前四名患者都已病危,正在急救之中,並沒有因為在患病初期及時治療而使病情得到緩解,由此可見,此次禽流感病毒之強,並非如官方所宣傳的,只要儘早治療就能避免的。

新唐人記者陳漢、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