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醫療事 王建煊:請大家閉嘴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葉素萍、蘇龍麒台北2日電)外界關注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議題,監察院長王建煊今天呼籲所有政治人物「閉嘴」,給司法公正客觀依法裁判空間。

王建煊與媒體茶敘時表示,陳水扁是否保外就醫,許多政治人物用各種不同方式聲援,意圖影響司法決定,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通過提案,要法務部應依法同意陳水扁保外就醫、居家照顧,這是立法嚴重干涉司法。

他呼籲法務部及法界人士,拿出司法人員格調與勇氣,為司法留下「不容任何干擾」典範。

王建煊煊表示,很多政治人物為將來可能有更高發展,要討好一些人;大家應給司法空間,「現在每個人都在那邊唱戲,包括民進黨、國民黨都是,這怎麼可以?」

他說,現在有人搞什麼一人一信,這是要給法務部壓力,是否保外就醫應依法照辦,「不能因為總統就可以寬一點 ,不是總統就嚴一點」。

王建煊表示,總統是2300萬人民所託,「搞到現在還死不認罪」、「總統就更加不該犯這種罪,犯了這種罪,就應該受到更嚴厲的待遇」。

此外,前副總統呂秀蓮舉行記者會說,不論居家看護或就近到住家附近醫院,都要實際評估,不要再讓陳水扁病情惡化。她有信心法務部會做出最明智的決定,應不會送陳水扁回台北監獄。

至於陳水扁在台北榮民總醫院的主治醫師周元華昨天表示,如果陳水扁回北監,自殺風險肯定非常高;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接受媒體訪問時說,榮總有專業,陳水扁是否可能自殺,應尊重專業,政府不應站在政治考量,這不恰當。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