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命案逆轉 民團籲究當年責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意涵台北2日電)民國85年空軍營區女童遭性侵命案,二審今天改判被告許榮洲無罪。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表示,全案難以尋得真凶,應追究當年相關單位的責任。

女童命案,軍方於86年速審速結,槍決涉案士兵江國慶,但全案遭質疑軍方辦案期間刑求、不當取供。監察院99年糾正國防部,法務部指示檢方重啟調查,檢方改認定犯案者是當年另一士兵許榮洲,100年5月起訴許榮洲,台北地方法院於100年12月判許榮洲18年,但二審以缺乏直接證據,改判許無罪,全案可上訴。

民間司改會發表聲明指出,江國慶案被社會關注討論時,國人皆能認同司法判決首重「證據」,高院嚴格遵守證據原則,依法不採有瑕疵的自白,應予以肯定。但此案關鍵證物遺失,導致全案陷入膠著,難以尋得真凶,建請相關單位迅速究責,還被害者及家屬公道。

許榮洲今天獲判無罪後已獲停押並責付返家。許的律師陳益軒說,許榮洲智能不足,稍施壓力就會有不同供述,其實許榮洲本性並不壞,偵審期間他與許榮洲歷次相談,許都否認犯案。

陳益軒說,目前只是二審獲判無罪,將待無罪確定後與家屬研究,不排除聲請刑事補償的可能。

相關文章